品牌价值提升是创意商业空间设计

商业空间设计班德知识中心:
品牌价值提升是创意营销策划的目标——上海SI设计
 

     创意商业空间设计的最终目标就是提升品牌的价值。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有些公司存在了十多年,可产值最终不过几千万,但是每年都有一些新的企业,冲破了重重阻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创意商业空间设计打造出来的品牌一开始很脆弱的,需要管理者像一个家长一样有时硬有时软的去管理,提升一个品牌的价值需要做的事情很多。你要让公司有一个良好的社会形象,要让产品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要让市场上有一群忠于你的客户,这一切都是提升你品牌价值所需要去做的!

    良好的社会形象是品牌价值提升的一个重要环节,在进行创意营销时,也应该适当地把这种元素融入这种营销过程中,现在的麦当劳,肯德基都设有爱心钱箱,让人脉可以捐出一些零钱来支援贫困的地区,蒙牛公司每年都会向社会捐增大量的牛奶和金钱,大的公司在提升自己形象方面应该更加有事情可以去做。中国现在走的路是过去的西方那种“先污染后治理”的道路.这种道路被证实在发展的后阶段造成的不良后果是非常严重的,需要付出比发展所得的价值更多的金钱,物资,人力去清除,中国政府也在一直强调着绿色经济,循环经济,可次序发展的经济。那么企业在这一方面就有文章可以做了。人们对于现实的污染是最能感受到的,在台北,每当大选的时候很多选民就会拿治理污染的事情来选择投票的方向,对于企业也是一样。

    现在人们也正开始用这中方式来选择自己去购买的东西。农夫山泉在做自己的广告的时候就打出标语:“每购买一瓶农夫山泉,就会像灾区捐出一分钱”。这种一分钱的广告很好的打造了农夫山泉的矿泉水在全国销量第一,一年能够销售出去几亿瓶,企业只用了很少的部分去做公益事业,却能够带动大家的购买热潮。企业在进行创意营销来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的时候,有一个关键的因素就是要获得人们的共识,由这种共识所带来的价值的提升带给公司的好处是很大的,在某些时候,一个大的体团只是靠这种无形资产的提升就能够获得非常巨大价值,加多宝就是一个案例,加多宝品牌被评估价值1000多亿,为什么值这么多?因为中国人都相信它是中国人的凉茶,这样的同意认识所带来的品牌价值的提升是不可估量的。很多人认为提升品牌价值的一个好方式就是品牌延伸。所谓品牌延伸,就是把一个知名产品的品牌用在一个新产品上,提起德芙,你想到的是什么?是巧克力。但是德芙开始打出新的广告了,产品是洗发水。可是品牌的延伸是意见非常棘手的工作,这是一把非常锋利的双刃剑,我们现在可以想象一下,有多少的知名品牌在我们的大脑里面留下清晰的印象。就说百威品牌吧,品牌延伸的太厉害了没有普通啤酒淡啤,生啤、冷啤、冰啤和干啤、这样下来,人们原理的脑海中那种对于百威啤酒的清晰观念开始模糊了,也让这个啤酒之王的追随者不断流失。

    宝洁公司的多品牌路线是非常成功的!班德品牌设计认为几乎是任何的情况下只有专家型的产品和高度聚焦生产的竞争者才是一个领域最后的赢家!

班德设计专注店面SI设计,将行业资讯和更好的设计创意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页面所有内容均通过互联网媒体收集,仅供行业资讯分享,如有侵犯原作者版权的行为,请及时通知班德设计,我们将立即删除。

DISCLAIMER: All content on this website are collected throughvarious internet medium and is intended for 

general sharing only.Please notify if violated the original author's copyrightand we will remove it immediately.

班德设计官网:www.brander-design.com

 



班德品牌设计顾问

 

责任编辑:bandedesign 来源:班德品牌设计


上一篇:品牌传达顶层立异——店铺设计
下一篇:建材家居品牌行业的SI专卖店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