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SI设计分享——什么是SI设计公司

152927rk.jpg

一、班德之SI设计建设理论

班德经过多年在终端SI设计领域的实践与探索,总结出一套自已的终端设计建设理论,认为终端设计就是艺术与科学的有机结合,是终端在视觉上最大的艺术化,传播与规范上最大的科学化。

提出终端设计的三角定律即:终端视觉冲击力+品牌元素传播力+陈列科学购买力。

二、什么是终端SI设计?

SI设计,即连锁品牌形象设计。相比于由大型企业集团实行品牌战略在国内引领起的CI、VI设计热潮不同,SI设计只是针对于有连锁加盟性质的企业而实施的店铺形象设计与管理系统。SI(Space Identity):称为空间识别,或Store Identity店铺识别,也可以把它当作VI的延伸,但主要目的是在“三维空间”,“装潢规格化”作业,空间识别与传统装潢设计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系统性设计,而非定点式设计,以适应连锁发展时会碰到每个店面尺寸不一的问题。

A.SI设计统一形象

每个地点的店面尺寸大小都不相同,透过SI设计能够统一整体的Image,不会因位置的不同而产生差异化。

B.SI设计塑造个性化

透过专业的品牌SI设计,可塑造店面独特的风格,较不易为他人所模仿。

C.SI设计节省费用

系统设计及施工能够有效降低施工费用约达30%。

D.SI设计缩短工时

平均可缩减40%—50%的施工时间,相对也就减少房租的负担及增加营业的天数。

E.SI设计利于快速开店

每间店面不须记录设计,施工单位在SI手册上就可以找到几乎所有的施工条件,立刻可以动工装修。

F.SI设计便于管理

没有规格化的设计,常因个人标准不同而改变了原貌,SI的规划解决了这个问题,统一条件使管理更简易,品质也比较好控制。

G.SI设计加盟促进

拥有完整的SI规划,更能促进加盟者的意愿与共识。

三、为何选择班德?

 我们有强大的SI专业设计队伍,创新的设计团队更懂SI设计;

 我们一直专注于SI设计,以此作为企业生之根本;

 我们有丰富的SI系统建设经验;

 

终端店铺承载品牌所有信息,是最有力的品牌展示窗口。传统的终端形象设计只是专注于店铺的形象设计,导致品牌整体形象不配套,视觉混乱。

班德,以完整品牌视角解构品牌形象。强调整合设计,将品牌调性、品牌气质、品牌识别的平面视觉与终端视觉完美融合,重塑品牌形象,凭借专业深度的设计水平,呈现具有强烈视觉力与感染力的终端形象体系。 

四、班德SI设计内容

A.整体风格统一规范

整体色彩及辅助色彩定位设计、 LOGO元素应用设计、平面布局设计、品牌风格体现设计、空间利用设计、功能区域设计、整体个性元素造型定位设计、人体工程学科学定位设计

B.空间风格统一规范

专卖店整体风格效果规划、专卖店内部效果规划、 专卖店门头设计(材质、颜色、字体表现方式等)、 大门规范设计(防撞条、大门材质及高度设计)、 辅助灯箱设计(尺寸、材质、表现方式)、墙面效果规范设计、 展示橱窗设计、 试衣间效果设计(限服装产品)、休闲区效果设计、天花造型规范设计、灯光表现设计(灯具规范)、电路布置规范(电气系统、开关、插座布置)、空间立面规范(立面图)、 地面设计、 室内导航指示系统设计、 主体形像墙装饰墙设计、流程规划布置

C.道具风格统一规范

墙体产品展柜规范设计(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  墙体产品展架规范设计(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墙体产品精品柜规范设计(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墙体产品分类展架规划设计(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中导柜规范设计(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中导架规范设计(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转角柜规范设计(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收银台整体设规范计(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收银台各类形式规格规范设计(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展示台整体设计(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流水台规范设计(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休息凳统一风格规范(效果、风格、颜色、材质、结构、尺寸)、模特陈列台规范设计(服装为模特台,其它产品为陈列台)

D.空间视觉统一规范

旗舰型专卖店店面设计(效果图/施工图)、标准型专卖店店面设计(效果图/施工图)、特殊型专卖店店面设计(效果图/施工图)、一面开放型店中店店面范例(效果图/施工图)、两面开放型店中店店面范例(效果图/施工图)、三面开放型店中店店面范例(效果图/施工图)、中导型店中店店面范例(效果图/施工图)、道具组合陈列范例(效果图/平面图)

E.空间视觉识别手册

手册使用规范、创意设计理念、专卖店分类应用规范、道具应用规范、辅助设备应用规范、色彩用应规范、材料应用规范、灯具应用规范、装修应用规范

五、班德终端研究理论

A.班德终端开发策略

品牌终端的建设不仅仅是单一的空间设计,要科学的融合视觉元素。简米终端三角定律,更快速高质的创建终端:

B.班德终端设计观

设计非科学更非艺术,而是艺术与科学的结合,让终端在视觉上最大的艺术化,在传播与规范上最大的科学化。

C.简班德终端营销理论

终端建设要采用严谨的态度、系统的方法、科学的管理。

D.班德终端建设之系统性

系统是由相互作用相互依赖的若干组成部分结合而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机整体,而且这个有机整体又是它从属的更大系统的组成部分。

系统化至为重要,不成系统的创意及想法不仅没有价值,反过来是对资本与机会的极大浪费。

而没有细节的系统也将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整体往往大于部分之和:各局部和元素经过设计组合,并产生组合反应,这将在整体性上产生新的价值和功能。

E.品牌附加值的创建与管理

机会成本是一个企业最大的成本,错误后推倒重来是一个企业付出的最大代价。终端创建并非最后执行,而是应该最先规划,进行分步实施。传统的遇到终端再建设观念终将被时代淘汰。

在产品功能与质量趋同的情况下,品牌附加值的创建显的尤为重要。而品牌附加值也可以通过系统的分析找出其核心的规律。
认知:对品牌的认知超过产品
独特:没有比较,只有不同
定位:占领优势的品牌位置
唯一:附加值的多少与产品量往往成反比



班德品牌设计顾问

 

责任编辑:bandedesign 来源:班德品牌设计


上一篇:上海SI设计分享—索非亚女鞋店面设计公司
下一篇:SI设计-企业终端形象系统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