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品牌策略-模式为先——店面SI设计

2-20052421162HQ.jpg

 

店面SI设计策略-模式为先——品牌si设计

这些年来,有多少企业家想在餐饮行业打下一片江山,可往往事与愿违。在中国,餐饮业每年有两万亿规模,可以说是最大的行业之一,然而却没有一个营业额上百亿的企业。即使上亿的企业,也屈指可数。

我们不仅要考虑:为什么餐饮品牌做不大?
中国餐饮品牌靠什么才能做大?班德认为有以下四点。

一:餐饮品牌店面SI设计:模式为先
1、中西快餐模式:肯德基、永和豆浆这样的中西快餐,分散在城市的商业区,为上班族和休闲人群提供“速食”和休闲服务。

QQ截图20151223180658.png

2、外送快餐模式:这种模式不开店,网上或电话预定,提供送餐服务。主要代表是丽华快餐。丽华快餐式餐饮业“不店铺敬业”的先行者,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外送”快餐企业,快餐工厂模式打天下,曾3000元创业,现在已有3000个员工,计划上市。

3、商务休闲模式:紧盯着商务和休闲人士,提供中高端餐饮服务。
以俏江南为代表,俏江南,致力为30-50岁之间的商务人士提供创新新川菜。

4、社区餐饮模式:重点为社区居民和朋友聚会提供饮食服务。“北京郭林家常菜”,这是一个典型的北京当地餐饮品牌,聚焦在北京当地社区服务,主营社和北京居民口味的家常菜。社区型餐饮以社区为中心,重点为周边3公里内的居民服务,这是大多数中国餐饮的主流模式。

5、休闲主题模式:像:“鹿港小镇”、“一茶一坐”一样,为消费者提供休闲空间,配以特色饮食,消费者来这里是为了体现某种主题休闲,而不像其他餐饮“来了为吃、吃完就走”。

QQ截图20151223180856.png

6、火锅模式:火锅也是特色餐饮之一,像川菜、鲁菜、西北面食一样,本质上是一种口味和饮食风格。但是,火锅为什么大家这么重视呢?因为火锅容易连锁复制,一旦在单店运营商做出标准模式,就可以快速复制。像呷哺呷哺、小肥羊、海底捞、新辣道鱼火锅都是非常好的火锅模式。

QQ截图20151223181129.png

班德品牌SI设计11年专业经验,班德认为,品牌模式决定了终端形象si设计;客户是谁,客户在哪,客户要什么样的服务;模式决定了开店需要的资源和能力,这个思考过程就是定制品牌战略。

班德设计专注店面SI设计,将行业资讯和更好的设计创意第一时间分享给大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页面所有内容均通过互联网媒体收集,仅供行业资讯分享,如有侵犯原作者版权的行为,请及时通知班德设计,我们将立即删除。

DISCLAIMER: All content on this website are collected throughvarious internet medium and is intended for 

general sharing only.Please notify if violated the original author's copyrightand we will remove it immediately.

 

班德设计官网:www.brander-design.com



班德品牌设计顾问

 

责任编辑:bandedesign 来源:班德品牌设计


上一篇:NIKE东京旗舰店SI专卖店设计
下一篇:店面设计|苹果与宜家品牌管理——专卖店si设计​